是洛叶喵~

治疗方法(中秋特辑)【aphX自设城拟】

赶了个末班车

CP依旧是米苏,有一点点中露

另外有我自设的城拟CP莫斯科x柏林

戏份很多

ooc短打

治疗方法的番番外

中秋快乐

————————

今天早上的莫洛佐夫格外忙碌。伊利亚冷眼看着他曾经的首都五分钟内接了一个电话,打出一个电话,又接了一个电话,而且在最后一个电话挂掉后露出了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的表情。“出什么事了?”他忍不住问。“王京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去他们家过中秋。”莫斯科喝了一口手里的伏特加,“王耀有邀请你吗?”“有啊。”伊利亚从他的手里拿过杯子蹭了一口酒,“他说我可以带上阿尔弗。”“哦好吧,那个美国人。”莫洛佐夫似乎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你们关系很好,你开心就好。”伊利亚看了看他,淡淡地说道:“你第二个电话难道不是打给尼古拉斯的吗?”莫洛佐夫差点被呛到,“你怎么知道?”“北京请你过中秋,肯定告诉你可以带朋友了,你第一时间想到的除了尼古拉斯还有谁?”“你。”莫斯科认真地回答。伊利亚眨了眨眼,“……好吧,我以为会是万尼亚的。”“不需要我。”莫洛佐夫眨眨眼,“你觉得王耀会不邀请他吗?”

柏林接到莫斯科的电话的时候还在看文件,听到中秋节邀请后表示要先去问问自己的祖国。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听到尼古拉斯的问题后大方的回答:“一起去吧,王耀给他们发了邀请了。”

这就是为什么莫斯科又开心又不开心的原因,他为可以和柏林见面而开心,但又为不是只有他们两个而失望。

于是北京的四合院下午时分就都是客人了,王京大概没料到自己的祖国也拉了人过来,也没料到各位的亲友都这么多。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半眯着狐狸眼睛,笑着欢迎客人:“没事,多些人热闹,就多添一双筷子嘛。”他双手揣在红色的宽袖中山装里,转身去帮王耀准备客人的茶水了。

四合院里热闹的很,熟悉的不熟悉的意识体都在聊天。小角落里的骚乱自然不会有人注意到。尼古拉斯在瞥见那个有着金色波浪卷长发的法国女人后不动声色地拽着莫洛佐夫远离那个地方,至于伦敦在眼尖地发现那两个异色瞳的家伙后大声地喊出了他们的名字,奥塔莉娅挂着甜蜜的笑容打算给他们一个拥抱,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你们两个家伙,跑那么快做什么?”奥塔莉娅那双玫瑰紫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不满,不过她很快调整了情绪,热切地拉过柏林,把手里的小月饼塞进他嘴里,“好吃吗?”“唔,还可以。”尼古拉斯小口地咬着。“还可以?!”奥塔莉娅几乎是尖叫起来,“真的吗亲爱的,你说的是实话吗?”“巴黎,你稍微冷静一点。”伦敦拍拍他的肩膀,但也带着一丝不可置信地问:“真的吗?”尼古拉斯点头,把剩下的半个月饼递给莫洛佐夫,“尝尝?”莫斯科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坚果的味道,很甜,但味道不错。”“我的天啊,亲爱的。”奥塔莉娅扶着额头,“这月饼连王耀家的孩子都没几个喜欢的。这,什么馅来着……”“五仁月饼。”王京笑眯眯地插进来,坐在莫斯科身边。“真难得,能看到可以接受五仁月饼的人呢。”“王京,准备完了?”莫洛佐夫稍微往柏林身边凑了凑,给他留了点位置,“伊廖沙呢?”“不用担心,和琼斯在一起。”王京脸上依旧带着笑,“不用像个担心孩子被拐骗的母亲一样,琼斯对他还是很好的。”这时候另一个人插到了他们这边,“我似乎听见了阿尔弗的名字。”是华盛顿特区,他扶了扶自己黑色的眼镜,“他没惹什么事吧。”

“阿嚏。”阿尔弗雷德揉了揉自己的鼻子,“是不是又有人在骂我。”他小声地嘀咕道,往伊利亚身边靠了靠。这边是国家意识体的专场,王耀和伊万正在聊天,似乎是什么开心的事情,伊万软软地笑了,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亮亮的,王耀没忍摸了摸他手感不错的奶金色的短发。不远处托里斯正拦着全身散发着黑色气息的娜塔莉亚,白俄罗斯正在尝试挣脱立陶宛的禁锢冲到她亲爱的哥哥身边。贝什米特两兄弟和亚瑟在那里研究手里一个掰开了的月饼,大概率是在劝亚瑟放弃复刻。

“伊廖沙,你还记得你上个中秋节和我说了什么吗?”半晌,阿尔弗雷德充满期待地问。“中秋?我不过中秋啊。”伊利亚歪着头想了想,“我有和你说过什么吗?”他对那段时间真的没什么印象。阿尔弗雷德叹了一口气,心想果然不能指望他亲爱的,毫无情趣的恋人。“上个中秋,你在王家,晚上十一点给我打电话,和我说今天的月色真美,王家的月饼很好吃。”阿尔弗雷德对那时候记忆深刻,“你知道吗,你断掉电话的时候我恨不得飞过来和你表白。”“为什么?”伊利亚似乎回忆起了那个夜晚。“你知道今晚月色真美在本田菊家是表白的意思吗?”阿尔弗雷德没好气地说。“是吗?”伊利亚对日本文学是没什么了解,他当时确实只是一时兴起,才打了那通不明不白的电话。“没关系。”不过他很快地说,“你如果喜欢今晚上我还可以再说一次。反正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晚上的聚会是所有人在一起开始的,虽然和“朋友”在一起很重要,但尼古拉斯在看见路德维希的时候和身边的莫斯科打了声招呼,匆匆跑到了自家祖国的身边,站在一边的伊利亚目睹了一切,过去安慰自己“受伤”的前首都,留了阿尔弗雷德一个人风中凌乱,最后只有华盛顿特区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中秋对于王耀家的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节日,至少在这天,家人们要团聚,哪怕远在天涯海角,看着头顶的一轮明月,也就像是能见到,同样看着月亮的家人。

至于晚会,那是年轻人的节目,四合院里有液晶大屏,播放着王耀家的中秋晚会,意识体们可以尽情享受一个难得的相聚的夜晚。

“要放灯吗?各位!”王京手里托着一盏孔明灯,招呼着他的友人们,“放灯的时候记得许愿,愿望才会成真哦!”王耀的手里也托着孔明灯,递给身边的人。

四合院的上空飘飘悠悠,放满了几百盏灯,就像是格外持久的焰火,照亮了北京城的一角。

“你许了什么愿?”莫洛佐夫问尼古拉斯。“我希望和所有我爱的人在一起。”尼古拉斯转头,看着莫斯科那双红紫的异色眼睛,那里面有满天的星火,“包括和你。”莫斯科第一次听到柏林的表白,甚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半晌笑出声,“好巧啊,我和你一样。”

阿尔弗雷德听到了这段对话,“你呢,伊廖沙,你许了什么愿?”“反正不会是和你一直在一起。”伊利亚抬头,看着深蓝色的夜空中星星点点的光,星星混杂着灯光,“我希望我的人民可以一直平安,和平地生活下去。”他一转头,就可以看见阿尔弗雷德似乎有些失望的眼神,“以及……”他拉长了语调,“今晚的夜空很棒,你愿意答应我吗?”伊利亚的手里是一枚戒指,镶嵌着耀眼的湖蓝色的五角星状的钻石,“忘记了上次的礼物吗?”阿尔弗雷德摇头,呆呆地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上次伊利亚送他的戒指。“所以你答应我吗?”伊利亚又问了一遍。“我答应!我答应!”他赶紧回答,扑上去抱住了自己的爱人。“那我的第二个愿望实现了,就不用告诉你了。”

 ——————————

有空我就把城拟的相关设定整完

以及治疗方法的世界我可以写好多

快乐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